黑色文血

盾冬和冬盾的甜➕肉的渣渣担当,比较喜欢罗切黑的盾盾~(ㅅ´ 3`)♡

‘Winter is here.’

【盾冬】回响-03

啊嗷,美味极了

夏林:

简介:巴基发现他控制不住自己对史蒂夫的春梦,这让他在好友面前感觉抬不起头……


这章过渡一下,搓手


正文:


格斗场一战后两人又是好几天没有交流,巴基身上像是安装了雷达,一旦检测到史蒂夫的靠近就会有警报声哔哔哔地响起,然后他就会立刻溜到远远的地方去。作为一位顶级杀手,反侦察已经变成了一种本能浸入到巴基的血液中,史蒂夫拿他毫无办法。




连山姆和娜塔莎都发现了两人间异常微妙的气氛,一开始,两位复仇者抱着看戏的态度观望,毕竟这段得而复失的珍贵友谊能禁得住七十年血雨与冰雪的考验,他们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事能让史蒂夫和巴基之间出现隔阂。




“巴恩斯在躲着你。”当发现事情可能真的有些大条时,山姆某天找了个机会向史蒂夫报告。神情严肃,口气认真,为了增强说服力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娜塔莎也这样觉得。”




“……”史蒂夫感觉自己的伤疤被狠狠戳了一下,“谢谢你的提醒,山姆。”




山姆很是同情地说:“这种感觉肯定很不好受,我能想象得到。我猜你也不知道巴恩斯在想什么,这就更难办了。”他用力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,“我是永远站在你这边的,你知道这点,史蒂夫,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,哥们直说。”




史蒂夫勉强露出一个微笑,道:“多谢,我会……尽快解决掉这件事的。”




“巴恩斯有什么异常吗?”




史蒂夫皱着眉头想了想,说:“巴基好像不敢和我对视,我们视线一碰上他就移开了眼,那感觉就像是在惧怕什么一样。”




“那他自然就是在怕你了。”




娜塔莎慵懒的声音突然插进话题,史蒂夫见她向两人走近,顺手替她拉开了座椅。娜塔莎坐下后自然地交叠起腿,对史蒂夫继续说:“很明显,他在心虚,因为和你有关的事情。这真是有趣,冬日战士是最好的伪装者——我是说,除我之外的最好——可他在跟你有关的事情上却从隐瞒不了自己的情绪。”




史蒂夫扯扯嘴角,这算是目前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事,他该为此高兴么?




山姆好奇地问:“他为什么会怕你?史蒂夫,你之前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吗?”




“没有。”史蒂夫摇头,烦躁地搓着手指,“还记得前几天我说巴基做了噩梦吗?在那天之前,一切都很正常。”




山姆和娜塔莎对视一眼,女特工按按史蒂夫的手,温声道:“虽然这话听起来有些老套,但我还是想说,找他谈谈,这是最快的能弄请问题的途径了。别担心他会拒绝,我和山姆都会帮你的。”




山姆连连点头,信心满满地说:“没错,我们来为你制造机会。”他突然打了个响指,兴奋地叫道,“这就像高中时帮我足球队的哥们追女孩一样!制造,机会!没有人比我更拿手了!”


 




近日来,神盾局内苦恼的人不止有史蒂夫一个,巴基同样也心烦意乱,更糟糕的是,他的烦心事无法向任何人去倾诉。




如果他喜欢上的是某个女孩,当然喜欢上别的男人也一样,至少还有史蒂夫可同他讨论一二,他们在参军前可没少谈这些事。




可为什么偏偏是史蒂夫?那些龌龊的念头,根本就是对史蒂夫与他纯洁友情的亵渎。




巴基走进电梯里,他想着这个棘手的问题,苦恼地直抓头发,没注意到电梯里另一位神盾局特工惊异地看了他一眼。




但平心而论,以史蒂夫的条件来看,如果任何一个人告诉巴基他/她觊觎史蒂夫的肉体,巴基都不会感到惊讶,无论男女。史蒂夫就是有这样的吸引力,他英俊、高大、强壮,尽管肤浅的人们总是过多关注美国队长完美的外表,但巴基不会忽略他金子般的心,还有史蒂夫注视他时,那双沉静的蓝眼睛中闪烁着的细碎光芒。




巴基突然感到脸颊有些发热,他仰了仰头,深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地呼出,然后快速地轻拍着脸,想让脸上逐渐升高的温度降下来一些。这一串动作看起来有些突兀,那位神盾局特工又瞥来惊悚的一眼,但碍于冬日战士在外的名声不敢将目光停留太久。




金属手臂冰凉的表面对降温有奇效,可巴基紧皱的眉头还是无法舒展。史蒂夫满含关心又难掩失望的眼神令他心里很不好受,看那双蓝眼睛中的光芒倏地黯淡下去,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残忍的酷刑。




巴基又何尝想一直躲着史蒂夫呢?他们本就是无话不谈的挚友,亲密到对方好像分享了自己一半的灵魂。仔细想想,眼下尴尬又疏离的氛围不过只持续了四五天而已,但仿佛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,心里有一块地方感觉空落落的。




总而言之,希望经过这几天的“冷却”,他自己能够变得正常一点。




他木木地看着电梯里的楼层指示灯,那位神盾局特工在16层时走了出去,他按下关门按钮,忽然一只手插入到即将合拢的两扇电梯门中间,感应良好的金属门顿了顿,又向两边打开。




史蒂夫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,笑着踏进电梯里:“赶上了,真是幸运。”他看到巴基,惊喜地微微扬起眉毛,“巴基?真巧,你去哪里?”




巴基来回换着两脚的重心,迟疑了一下,还是回道:“25层,咖啡厅。”




“我也正要去咖啡厅。”史蒂夫立即附和道,他又朝巴基靠近了一步,“听说他们新推出了一款乳酪蛋糕,味道非常好。巧克力胡桃布朗尼打底,中间是樱桃乳酪蛋糕,顶层是黑巧克力甘纳许,要一起去尝尝看吗?”




巴基在听到史蒂夫也要去咖啡厅时心里警铃大作,史蒂夫靠近时他几乎竖起了汗毛,然而那款乳酪蛋糕让他犹豫了起来,布朗尼、樱桃乳酪、黑巧克力,听起来好吃极了。他露出一丝犹豫的神色.




史蒂夫趁热打铁:“其实这款蛋糕还只是在试吃阶段,一天只提供三份。估计现在已经卖完了。”




巴基哦了一声,史蒂夫都可以假想到他的尾巴失落地垂了下来,他在心里暗笑,话锋一转,半是神秘地半是得意地接着说:“不过,神盾局咖啡厅的糕点师是我的粉丝,我猜她也许愿意为我们多做两份蛋糕?”




巴基忍不住笑起来:“看起来要辛苦你出卖色相了。”




史蒂夫见机又靠近一点,几乎和巴基并肩,他装作无奈地摊摊手,说:“总要享受一下‘美国队长’这个名头的福利吧。”




“只要你请她喝一杯,她可能什么都愿意做。”巴基没有抗拒史蒂夫的靠近,歪着头轻松地开了个玩笑。




他们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发自内心的笑意。流淌在两人间的空气充满着轻松与欢愉,这才是他们该有的样子,巴基看着史蒂夫的笑容,在心里想。




同一时间,电梯刚刚停留的16层的某个拐角,山姆探出个头,在确认电梯又开始运行后,按了按微缩无线耳机,严肃地低声道:“白头鹰已起飞,重复,白头鹰已经起飞。”他突然换了一种语气,“我还是强烈要求换一个代号。”




神盾局大楼25层咖啡厅后厨,娜塔莎按下通话键:“收到。顺便说一声,你是猎鹰,史蒂夫是白头鹰,这又不冲突。”她无视掉那头山姆不满的嘟囔,亲热地搂过身边年轻的女糕点师,笑着说,“来吧,贝拉,美国队长本人签名的限量版等身巨幅海报,正招着手向你飞速奔来哦。”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6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